10 Dumbbells Workouts To Build Muscle At Home

完全節省了去健身房的錢!為了保持身體健康,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去健身房,但是那並不是唯一的選擇。

如果沒有時間和足夠的金錢,可以在家中做一些啞鈴訓練。

這樣的訓練不需要太多設備,但是效果卻非常好。

無論你是要減少體脂肪、增加肌肉還是體適能訓練,只要利用啞鈴就可以輕鬆讓你達成目標。的確在做彎舉的時候看似很Man,但是利用不同的動作訓練才能打造真正的型男體格

對於平時沒有足夠的時間在健身房待好幾個小時的人來說,這種無機械訓練非常有效。

我們特意推薦了10招 利用啞鈴打造男神身材的訓練:

如果你想知道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啞鈴重量,請查閱掌握三步驟,健身初學者也能輕鬆挑選適合自己的啞鈴

[ux_image id=”7417″]

1. 啞鈴深蹲

雙腳張開比肩膀略開,腳尖向外45度,在胸前雙手握住啞鈴,接著做深蹲動作,在做深蹲時,保持啞鈴不動,維持在胸口位置。

這個動作無論你是新手或是老手都很適合練,這個動作可以增加下半的肌群的刺激,同時增加臀部與胸部靈活度。

[ux_image id=”7412″]

@menshealth.co.uk

2. 單手啞鈴擺

一開始在雙腿之間單手握住一個啞鈴,腿部下蹲,做盪壺動作,讓啞鈴從雙腿之間往頭部高度盪,這時候身體順勢站直,持續這個擺盪動作後,再換手訓練。

如果擺盪的動作做得正確,不只可以訓練到背部肌群,同時也可以增加握力、協調性、下背的肌肉、股四頭肌與肩膀肌肉,換句話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全身訓練動作。

[ux_image id=”7414″]

@menshealth.co.uk

3. 啞鈴上膊

一開始先下蹲,雙手再腳前各正握住一個啞鈴,上身略微挺直,上軀幹可以面對前方,讓肩膀支撐啞鈴重量,接著稍微起跳,將啞鈴舉到肩膀高度,再來慢慢站直雙腿。完成後再慢慢放下啞鈴回到開始動作。

如果想要打造男神身材這個動作非練不可,將這種需要爆發力的動作融入訓練中,不僅可以鍛鍊肌肉還可以增加爆發力,這個動作可以增加臀部、腿部、肩膀與手臂的血液流量,幫助這些肌群快速成長。

[ux_image id=”7410″]

@menshealth.co.uk

4. 啞鈴臥推

一開始上身與臀部完全接觸在訓練椅上,腳踩在地面,雙手各握一個啞鈴,向外張開,手肘成90度,做臥推動作。

一般比較常利用槓鈴來做臥推動作,但是啞鈴也是很的訓練方式,因為每隻手都必須撐著相同的重量,不會像槓鈴時候,可以利用比較有利的另一隻手輔助出力,這樣的訓練方式可以更加有效的訓練到胸部。如果這樣太簡單,在臥推動作到高點時,夾緊胸大肌,可以更有效訓練到全面的胸部肌群。

[ux_image id=”7407″]

@menshealth.co.uk

5. 啞鈴走路

雙手在身體側邊個抓住一個啞鈴,接著以快速且小步伐的方式四處走動。

這個動作可以有效的訓練握力,同時也不會受傷,同時這個動作還能造成輻射效應,你的肩膀肌群會開始全部啟動,來保護肩膀肌肉。

[ux_image id=”7416″]

@menshealth.co.uk

6. 啞鈴手腿硬舉

一開始雙腳微彎,雙手再腳前面握住啞鈴,身體向前彎,讓啞鈴去碰觸腳背,依照自身的柔軟度盡量做前彎的動作,接著慢慢地回到開始動作。

在做這個動作時腿部會非常的酸,另外直腿硬舉,可以幫助後背肌群的活化,以及避免傷害到臀部與下背部的肌肉。這是一個非常好又不容易受傷的動作。

[ux_image id=”7415″]

@menshealth.co.uk

7. 啞鈴划船

一開始雙腳微彎,上身向前傾斜,盡量傾斜到與地面平行,雙手各握一個啞鈴,至於雙腿之前,核心用力,利用背部的力量做划船動作,將啞鈴抬高到胸口高度,再慢慢放下回到開始動作。

利用啞鈴做划船動作有助於訓練到眾多上身肌群,像是斜方肌、菱形肌、闊背肌與二頭肌,幫助你打造倒V身材,還有也會訓練到肩膀肌肉,讓你穿起T恤更加好看

[ux_image id=”7408″]

@menshealth.co.uk

8. 啞鈴跨身搥式彎舉

身體站直,雙手手掌相對各握一個啞鈴,做單手的彎舉,將啞鈴向另一隻手的肩膀方向舉起,慢慢放下後,換邊動作。

利用單手的彎舉動作可以比較有效訓練到單手的肌肉,同時一次一隻手的訓練可以神經系統去活化更多肌肉纖維的參與,達到最好的訓練效果。

[ux_image id=”7413″]

9. 啞鈴登階

雙手相對在身體兩側握住啞鈴,右腳往高處踩,帶動身體向上,雙腳同時在高處時,左腳先往後踩回地面,右腳最後回到開始動作。

這個動作可以有效刺激臀部肌肉,因為臀部肌肉負責整個臀部伸展、旋轉、收攏與外展動作,所以可以增加下半身的活動性,同時這種單腳運動,可以續練更多支撐腳的小肌群,避免以後受傷的風險。

[ux_image id=”7409″]

@menshealth.co.uk

@menshealth.co.uk

10. 啞鈴肩側舉

一開始手掌向前在身體兩側握住啞鈴,雙手伸直畫弧形向上伸直,當啞鈴高舉過肩膀時,應該會感覺到到肩膀非常酸,慢慢的放下啞鈴回到開始動作。

這個動作可以有效訓練到肩膀與肩膀的旋轉肌群、這些肌群都是平常動作都會大量運用到,常會因為過度使用與缺發訓練而導致受傷,所以藉由訓練減少肌肉受傷的機會。

[ux_image id=”7411″]

@menshealth.co.uk

那家中要放置超過多款啞鈴嗎?應該如何選擇?

坊間家用啞鈴價錢一般由數百元至過千元不等,建議在家可以買組合式可調式啞鈴,這樣子肌肉如果強度變強就可以調整重量換比較重一點的。

同時也可以配合鍛練很多部位, 胸肌, 背肌, 手臂等等。配合健身椅,啞鈴凳等工具,可以訓練更多角度及部分的肌肉。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